小青·柑

戏是戏,人是人,同人文是同人文。传闻不可信,风月全无凭。故事是假,快乐是真。

【清水向】似是故人来2.0(四)

我好像脑洞开大了,然而好像并不能写出心里面想的那种情绪……

求评论以便接下来细节的展开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“你……怎么了?”

李成蹊被她唬得一愣,半天才犹豫着开口。小李正不知怎么回答,便见琴师和鼓师也一并停了,望向门口。

——于锦声。

“嗐,刚才我U盘是不是落这儿了,开会等着用呢。”小年轻眼尖,瞧见在旁边搁着,就顺手递了过去,于锦声的目光转向小李——她的目光还停留在“朱春登”身上。

演朱春登的小伙子名叫赵磊,好多人见了他,都说这孩子是个不可多得的人才,甚至有人还说,小赵同志的唱腔身段儿,颇有几分于锦声年轻时的影子。也许说者无意,但于锦声可把这话听进了心里,扪心自问,这些年排练演出,他在这个年轻人身上,花的时间最多。于锦声相信,假以时日,他这个学生一定能被观众看见并喜爱。

 

“于老师,今儿唱朱春登的那个哥哥好精神呀。”

 

前一天晚上于锦声接了小朋友回家,都已经深夜十点了,她还一点儿都不困,进门换鞋还在叨叨。这话一出口,于锦声就觉得要命——

他记得有一次,自己和李晴漪去商演,穷乡僻壤的地方,天冷,热水倒出来,一会儿工夫就凉了。他把水杯塞给李晴漪捂手,李晴漪一手揣着杯子,腾出另一只手来,看着哆哆嗦嗦地,引着他的手放到自己膝盖上,似乎还赧然着,轻声说:“好像……有点儿冷。”于锦声暗恼她不听话,一下拍上去:“不是让你穿带绒的吗!”

好心是好心,可审美不过关是要挨呲儿的,“穿了之后跟咱楼下那老年模特队似的,我可不乐意……”于是那个带着余温的水杯就这么回到了于锦声手里,她气哼哼把凳子往边上挪了挪,以表示划清界限。

“嘿,你这就不高兴啦……”见李晴漪不理,于锦声垂下眼一心一意帮她捂着膝盖。直到李晴漪推了推他,“哎,你看那儿!”说着话,她眼里有恶作剧得逞一般的小得意,“那个穿白袍子的小哥儿长得真精神!”

这话摆明就是让于锦声吃醋——当时他也不负期望地跳了这个“坑”,“看他干什么!”他故意瞪她,用掌心挤着李晴漪的脸颊,“看我。”






“你喜欢他?” 

“哎……呀,我没有。”

“脸都红了还说没有?”于锦声不知此刻自己为什么会直接问出这句话,但他比谁都清楚,当时的自己可以名正言顺地吃李晴漪的醋,可是现在,他怎么能用同样的态度对一个孩子?

“这有什么不好意思的,多正常啊。”但是他不能承认自己口不对心。

“于老师!”小孩子突然严肃,“我喜不喜欢他是我的事情,跟您没关系,所以您不能妄加评论——”这不像十三岁的孩子会说出的话,他心里的火气“噌噌”往外冒,就像很早之前在排练厅,李晴漪推门,却被自己挡在门口,她一定是故意的,连眼皮儿都没抬,“借过。”

于锦声撑着门框没动,“他又来接?你还要去?”

“你别管,下戏了就跟你没关系。”

从戏校开始,老师就说,嗓子是你们吃饭的家伙,千万要保护好,所以这么些年,于锦声就算再着急上火,听着那声儿,也只是发沉,慢条斯理的,只有这次,他破例了:“谁说下戏了?!那就没下!再来!”

李晴漪原本是个一点就着的,这次却破天荒没跟着急,只盯着他的眼睛,“大晚上的你有意思吗。”

窗外是沉沉的夜色,“再来!”

“吼什么呢!”李晴漪终于也急了,他滚烫的掌心紧挨着她的手腕,“你有病吧!”她什么都知道,还偏要问他,究竟要自欺欺人到什么时候——明明戏都会散的,他怎么就不明白。

“再来!”于锦声心虚,却不由重复,但她只轻轻推了一下,他就把手松开了,这下反倒让李晴漪愣住,夺门而出似乎不足以泄愤,她将那扇门反手一摔,却没听到意料中的响声——于锦声尽力忍着疼,但还是被她发现了,急急回身时恰好与他的目光相对,李晴漪当下说不出“对不起”,光捧着他那只伤手,眼见着一道深痕横贯四指,她睫上半滴泪似坠非坠,可怜巴巴的。

“……去医院吧。”

——这傻姑娘。

于锦声心里有了底,就算到了这时候,他还有心情逗逗她,于是摇头,“我没关系,你去吧,别耽误了。”

李晴漪将手一抽,还没来得及转身,就听他“嘶——”地倒吸一口凉气,这下是再也走不了了,就是还嘴硬,“……活该。”

……

“嘻嘻。”

于锦声回神,伸手握了一下小李的爪子,“别晃了,我没瞎。”

之前去而复返的是李晴漪,而面前的这个小丫头,肯定是不会回头的——他渐渐明白了——正想着,谁知这小鬼头下一秒就送上一个堪称“傻白甜”的笑,弄得他不知所以,“你笑什么呢?”

“我在想,是不是我刚才说话很严肃,所以您就很严肃?”

于锦声不置可否,那丫头就当他默认,“那如果我现在笑一下,您会不会跟着笑呢?”

-tbc-

 

评论(17)

热度(3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