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青·柑

戏是戏,人是人,同人文是同人文。传闻不可信,风月全无凭。故事是假,快乐是真。

【清水向】似是故人来2.0(三)

快要七夕了,我只希望正主能牵个小手233333。过渡章,食用愉快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要说这人倒霉的时候,那是喝口凉水都塞牙。虽然目的地就在临市,而且下了动车就有专人来接,但他依然犯了老毛病——其实他也不是不认路,只是这些年于锦声与李晴漪同进同出,这下突然单独行动,有些不习惯罢了。

绕了好久才与主办方碰面,而等他把一整个流程走下来,才知道那推杯换盏的商宴才是重头戏,演出倒是次要的。这么一看,于锦声就很庆幸,小姑娘没有跟来,不然这里全是生意人,她该多无聊啊。

胃里隐隐作痛,于锦声便想找个没人注意的角落,先找点儿吃的垫垫,忽然觉得自己的肩膀被人拍了一下,回过头又没看见人,他正奇怪,就听见有人说:“姑父!是我!没想到吧哈哈哈哈!”

视线落在小少年后脑勺的发旋上,于锦声这才看见他那开玩笑说“白捡”的大侄子,小家伙半年没见壮了不少,于锦声惊喜,“嚯!咱们成蹊又长高了!你怎么在这儿呀?”

“我爸带我来的,可无聊了,我作业还没写完呢。”看上去是埋怨的表情,可眼底的狡黠一闪而过,“对了,我姑姑呢?”

“她出差了。”

“呼……”半大的男孩子只有在李晴漪面前才显得稳重,此时夸张地拍拍胸脯,“还好她不在,不然又要被她折腾——”

“什么‘她’来‘她’去的,一点儿都不礼貌……”于锦声把脸一板,却听到小孩子半真半假的“控诉”,“歪主意都是姑姑出的,可是挨骂的总是我呀……哎呀您别学姑姑捏我脸啊——”

于锦声知道这个孩子是典型的心口不一,虽然提到姑姑都是一副一言难尽的样子,但每次只要他俩一打电话,孩子就收拾好行李颠颠儿跟过来。在他们这儿少了课外辅导班的“摧残”,要不是于锦声和李晴漪两人都忙,小家伙儿一次住十天半个月都不成问题。

好久不见,小朋友自然黏得紧,可这次情况有些特殊,于锦声心里还牵挂着另一个小不点儿,想了想还是婉拒了小男生要跟他回去住一晚的请求。谁知第二天下午,于锦声就在剧院门口见到了李成蹊小同学。

大侄子说,马上就要校园艺术节了,这次有市里领导检查,学校老师准备让他唱《空城计》,已经练了一个多月了,这几天打算让于锦声帮着看看。于锦声刚要去开会,都走到楼梯口了,才接的电话,匆忙下来领人。

排练厅有小年轻们彩排,小李也坐在角落看得津津有味。到底是亲姑侄——他不禁感叹——李成蹊与小丫头见面没多久就聊起来了,不过那话题有些单一,于锦声从昨晚回家到今儿上午,听小李不知念叨多少遍,现如今再听见,就有些笑不出来。

“成蹊,你看那个朱春登,是不是很好看?”

“唉唉唉知道啦知道啦……不就是俩眼睛一个鼻子一张嘴吗,你快夸了二十分钟了……我觉得我扮上比他好看。”

“骗人的吧。”小李看着对方肉乎乎的面颊,心想,这挂名儿大侄子的脸皮也太厚了点儿。刚才看着于锦声那刷了浆糊一般的脸,她只能提前接受了自己未来会有个侄儿的设定。原本有些抵触,可毕竟都是孩子,看着眼前这个与自己年纪相仿男孩儿,她没觉得有什么不自在,反而凭空生出几分慈、慈爱?

小李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,“你才多大点儿?一个男娃娃,动不动就说自己‘好看、好看’,羞不羞?”

“那我姑姑也说我好看呀……”李成蹊说起姑姑、姑父,已经知道害羞了,“但是我姑姑说姑父最好看。”

 

——“内什么……小李,现在看来,你就是她。但你要记住,这件事儿绝对不能让别人知道啊。”

 

脑海中又响起于老师的叮嘱,于是成蹊这一句寻常的话让小李汗毛直竖:“哎呀!!!停!!!!你别说了!!!!”

——其实她隐隐知道那根线在哪儿,但这两天她把于老师当长辈,而接触中于锦声也没什么奇怪的地方……但今天遇到这个突然多出来的大侄子,一切就都不一样了。

她没有办法把自己和旁人记忆中那个年过半百的李晴漪重合起来。从某种意义上讲,她们原本就是两个人。

 

 

-TBC-

评论(15)

热度(4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