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青·柑

戏是戏,人是人,同人文是同人文。传闻不可信,风月全无凭。故事是假,快乐是真。

【清水向】似是故人来2.0(五)

今日碎碎念:论有一个跟自己在同个城市每周一见的爱豆有夺~好……大概就是,看完夕阳红能飞快续命的存在了233333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“你在吵什么呢?”听着于锦声语气不善,小李缩了缩脖子,又听他训话:“之前老师有没有告诉你,看戏的时候喧哗是对演员的不尊重——要是没有,我现在告诉你。别人在台上演出,你发出噪音了,别人会分散注意力,就容易出现意外!”

“于老师,不是,我……”小李本能地辩解,可是她始终记得于锦声的叮嘱,这前因后果,万不能在这儿说,再加上她一抬头,正正对上赵磊的眼睛——这人台风尤其稳重,眼神都不带动的。所以不要说有什么影响,分明是一点儿波澜都没有。而小李自己知道,她其实特别期盼,能看到有一些“波澜”,她的心往下一沉,当下宁愿挪开视线,去看于锦声的黑脸,把那些刚冒头的失落和不甘压回去,嘟囔着,“我错了。”

所幸于锦声没再说什么,示意台上重新开始,再对李成蹊笑了笑,“等姑父二十分钟。”

只有大人对孩子说话时,才会用这种把第一人称换成第三人称说话的方式——小李从小就知道,就像她会对弟弟说,“你在这儿好好玩儿,姐姐一会儿就来接你,千万别乱跑啊。”她今年十三岁,带着那么个跟屁虫,怎么都不方便,所以她通常会比约定的时间多放一会儿才去领人。没想到这于老师不一样,说二十分钟,就二十分钟,刚才她还在腹诽,李成蹊果然是个小屁孩儿,但当于锦声真按时出现,她又有些羡慕这个与自己差不多大的小少年了。

“你呢?把你放这儿,还是跟我走?”

“……”小李还在记恨刚刚于锦声说她的“仇”,所以并不搭腔,一个劲儿跟着京胡摇头晃脑。于锦声也不勉强,象征性把嘴咧了咧,吐槽道:“打得什么拍子,没一个落在板上。”

小李同学今天起床时心情不错,分出一小绺头发来,自己编了俩麻花辫垂在耳朵边上,看着就扎手。于锦声照着人后脑勺轻轻一推,“在隔壁啊。”

“哦……”小李答应着。

说来也奇怪,自从于锦声带着成蹊走出排练室那一刻起,小李就听不清台上在唱什么了。那些唱词流水一般漫过耳畔,一声声锣鼓点儿仿佛在催促什么,让她心脏急跳,一时间坐立难安。

她用余光偷偷瞄着门外,不想让别人发现,又飞快将目光转向台上。

赵磊平静得如同深水的眼睛、于锦声咧着嘴苦笑的样子,还有李成蹊的那句“我姑姑说姑父最好看”,车轱辘似的在脑海内循环播放,小李只觉得自己的思绪飘飘荡荡,落不下来。

确实别扭得莫名其妙。小李犹豫再三,还是从后门摸了出去。

于锦声真的在隔壁——寻过去的时候,李成蹊的戏刚好唱到最后一句,于锦声脸上带着由衷的笑意,让整个人看上去舒展了不少,见到她,并无意外,招招手,道:“看完了?”

“他们没完,但我一个人看着没劲。”

“你是怪我把小成蹊领走了是吧?”

李成蹊在于锦声面前没那么多规矩,听到他这么说,眼睛眯成一条线,抿嘴笑得小李也有些不好意思,只得说,“我没有。”

排练厅很大,地板上铺着墨绿色的厚毯,她听于锦声说,“戏校怎么教的,练个功吧。”

小李鼓足勇气小声道:“我们练功的时候,老师都在旁边看着……”

“行,”她注意到,于老师说这话的时候,眼睛弯了起来,“我看着。”

-tbc-

评论(6)

热度(4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