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青·柑

戏是戏,人是人,同人文是同人文。传闻不可信,风月全无凭。故事是假,快乐是真。

存段(十六)

一颗师姐妹的糖。

有时候不写是因为没想到好名字……

(对不起我尽力了,我觉得师姐妹的糖就是这个味儿的,我性 冷淡风我认……)

谢谢小伙伴儿昨天全程直播白蛇传。 @如之

存文字版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雨还在下,一把小伞遮两个人确实有点儿挤,但这时显然不是计较的时候。温颖缩着肩往师姐胳膊上贴,纤细的伞骨勾住了头顶的发丝,她不由“哎”一声,微微偏头,李晴漪见状,忙不迭把伞向旁边让,那风裹挟着更密的雨丝扑面而来,打湿的碎发贴在脸上,痒得很,姐妹俩折腾了一阵,反而更加狼狈,“算了,咱们快走,回家弄吧。”
拿主意的向来是李晴漪,温颖只管又将师姐的手臂抱紧几分,雨水早把裤腿浸潮了,破罐儿破摔吧,跑起来反而更快。小区里有一段路,是没有路灯的,走起来更是困难。温颖一脚深一脚浅地跟着,没想到还是中了招——
“哎这儿一台阶!”李晴漪急忙提醒,却还是晚了一步,温颖一脚踩到坑里,整个人失去重心往旁边歪,突然间压得李晴漪一个趔趄,但温颖知道,她这位师姐,出了名儿的好脾气,就这么着,也没恼,只在站稳之后,换了手拿伞,又搂住她的肩膀,还有心情开个玩笑,“倒像是《游湖》,”她说,“小心些呀。”
剧团的职工宿舍,楼道里没有灯,但两人都轻松了些,脚步声和着伞尖儿上的雨水滴滴答答,那因为下雨泛起的霉味也变得亲切起来——这是晴漪师姐住的地方啊……也不知道自己以后会不会也分到这里呢?
正想着,忽觉鼻尖儿一痛,下意识一吸气,那混着雨水味道的清香就占领了她的嗅觉,温颖知道那是什么味道,心里突突一跳,呼吸也跟着一闷。
“太黑了没看清吧?怪我没叫你。”
“师姐,对不起。”道歉却是脆生生的,温颖看见李晴漪回头冲她笑,所以心头的几分怯意在张口时就散了——
“来来进来吧,拖鞋在壁柜里……”师姐把她让进门,自己靠在墙上换鞋,话说到一半又改了主意,麻利地将自己脚上那双红的甩给她,“穿我的,赶紧进去别站风口上。”
温颖是第一次来,所以先进去并没有什么用,还不是杵在一边看李晴漪忙里忙外:先把热水器插上,再拉开衣柜扔出两套衣服来,指着其中一套让温颖先换,顺手把湿衣服分类扔进洗衣机,再跑去厨房烧喝的水。衣服上有和师姐身上一样的香味儿,她想大约是洗衣粉的味道。
“顾凌波跑她男朋友那儿去了,才把你的位置空出来,”温颖愣着神,李晴漪已经大嗓门儿招呼了,“你睡我床吧,今天可能要晚了,水还没烧好,冷吗?毯子先裹着?”说完她自己先笑了,“师父疼你呢,说你第一回到北京,人生地不熟,可要把你照顾好。哪儿像我,”师姐认认真真自嘲了一把,“搁这儿那么长时间了也没人搭理啊?”
“有人搭理啊,”温颖接嘴,“我搭理你啊。”不知为什么,对着师姐,她总有几分傻气,“刚才那个送伞给你的小东北也挺爱搭理你的,是不是?”
那把伞现在好端端地晾在阳台上,李晴漪佯怒,作势要打,最终却只是照着师妹的小臂轻轻拍下去,“越说越离谱!”
温颖知道她听得见,特意用方言嘟囔:“介不明面儿上的四儿吗,怎么就不许人说了……”
她自认很善解人意地把头转向一边,假装没看到她师姐通红的耳廓。

【完】

评论(11)

热度(42)